是我大二參加社團活動徵文寫的
原分享處 :http://www.wretch.cc/blog/ltubook/24582727
之後有再做些修改,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教
〈★─☆★─☆★─☆★─☆
 分隔線 ─☆★─☆★─☆★─☆
最美的角落

   身旁處處圍繞著形形色色的魚兒,這些原本只能在水族館的大水族箱裡用眼睛看的海裡生物,現在都環繞在自己周圍;就連以前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珊瑚礁,現在卻真真實實的映入眼簾,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珊瑚礁隨著水悠哉的擺盪著,有時也會看到一些小丑魚們在海葵裡亂竄嬉戲,這海裡的美景讓穿著潛水裝的我頓時忘了它在身上的厚重,身體輕盈的跟著身旁的魚兒在海裡享受游水的自在感。

   上了海面,耀眼的太陽在頭頂的正上方,右手拔掉含在嘴裡供在水裡呼吸的二級頭,才剛上快艇就見表妹一臉不悅的瞪著我說:『美人魚小姐,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店裡現在人手不夠!』


接著把她手腕上的手錶擺到我面前,我看了時針跟分針的位置,呵呵乾笑幾聲,趕緊拖下蛙鞋及空氣壓縮機去叫醒在駕駛座的游伯伯,請他快速把船開回岸邊。



   墾丁是暑假的度假勝地,表妹家是開海餐館,小時候只要一到夏天,爸媽都會帶我和姊姊來表妹家渡過,久而久之,雖然現在我已是個準大二學生,姊姊已出嫁為人妻,爸媽因平日工作勞累,所以每到假日都只想在家待一整天,我還是一到暑假就會到表妹家玩兼當服務生。

    高中前,我都還是個旱鴨子,所以只要去游泳池或海邊玩水,一定是浮板、泳圈不離身。直到遇見了他,讓原本鐵心要和漂浮物一起游泳到老的我,下定決心要學會游泳。

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是在國三畢業的暑假,我一如往常的到表妹家避暑。

那時的我原本以為他是一具溺水的屍體,離海岸邊將近三公尺遠,背部朝上漂浮在海面上,隱約看到頭部旁邊有個像一根長吸管的管子;直到就在我正想叫人來救人時,他突然動了起來游到了岸邊,看到他全身上下是齊全的重潛水裝備,才知道原來他是在潛水,而不是我所看得屍體。


 
男孩是個非常熱衷於潛水的人,所以大家都叫他--游,大我三歲,他們一家人是半年前到這裡開間潛水裝店。

 

而他與表妹認識,則是因為舅舅為了歡迎新來的鄰居,為他們全家舉辦過一場歡迎會。聽表妹說,只要他家沒什麼客人的時候,他都會帶著潛水裝備去海裡游噠,還真是個名副其實的潛水迷阿!


   某一天下午,店裡休息,我和表妹就到游家裡玩,當時他和他爸爸正好要帶一些客人到附近的海域去浮潛,他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一想到自己不會游泳而正要拒絕時,看到表妹那張興奮的臉,一時心軟就硬著頭皮租了一套輕裝備。

 

雖然身上裝備齊全,卻只敢坐在木板上踢著水,游看我遲遲不下水,於是過來想拉我下水,當然我全力反抗。

當他知道不下水的原因後,只是大笑幾聲後跟我說,身上的防寒衣有浮力的功用,而且所謂的浮潛是只要會浮在水上、會踢水就可以玩,再加上他又把海裡的景色形容的很漂亮有很壯觀,不看會後悔等等的話語,讓好奇心強的我想親眼證實,再三確認下水時他都不會放開我的手後跳進海裡。

  照著他教的步驟,身體放輕鬆,慢慢踢水,頭往下看,用嘴巴呼吸,剛開始因過度緊張不習慣用嘴巴呼吸而嗆到,但慢慢適應後,覺得身體輕盈,海裡的景色真的是美的無法形容

經過這次的浮潛初體驗,讓我想學會游泳,希望能看到更多更棒的海底景色。

 


 
剛好,高中體育有游泳課,於是勤奮學習,就連假日也請家教來教,雖然剛開始很辛苦,每次游完肚子也喝飽了,但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會游泳了!

在升高二的暑假,我再次來到墾丁這暑假聖地,表妹和游一聽到我學會游泳時都很驚訝但也很替我高興,之後每次一到餐館休息時間,我和表妹便搭著游駕駛的快艇去潛水。久而久之,我也從初潛水者變成能使用重裝備的潛水者。


 
某天早上,離營業時間還有段時間,於是就到附近去走走,這時看到游身穿潛水裝的跑來,跟我說發現了一個很棒的地方要我跟他去,還在混亂中的我就這樣被他拉上了一艘快艇,他拿了一套潛水裝要我換上後,起動了快艇出海了。

  
到了我們常去的一個海域,他熟練的停好快艇,檢查各自的空氣調解器是否正常,氣瓶、潛水鏡、蛙鞋穿戴齊全後,我們就跳進了海裡。

 

雖然現在每天都會來海裡潛水,但每次看到的景色都讓我驚嘆!

跟著他潛了不知道多久,正當我想叫他停下來時,眼前突然出現一個隧道,他手指著那個隧道,像是說我們要通過去,看著那黑黑的隧道,我遲疑了,他看出了我的擔憂,右手拍拍他的胸膛跟我做保證,我以眼神警告他最好不要搞鬼後,跟著他通過隧道。


   一
出隧道,我被眼前所看到的壯麗景色給征服。壯大珊瑚礁岩,跟平時看到的不一樣,尤別於其他種類的珊瑚礁,它非常的壯大且艷麗,週遭的魚類、海星、植物都比平常看得都還要亮麗,再加上浮游生物的點綴,就猶如海底的一座大花園,不是一個美字能形容阿
  

來,游跟我說將來想當個保護海洋的專業員,現在科技發達,造成環境汙染嚴重,連海裡的生物也開始受到影響,要是再不好好保護,以後就再也沒辦法看到像剛剛那如花園般的美麗世界。

為了實現他的夢想,沒多久他便利用以前存下來的錢並跟家人借一筆資金去美國學習。

  時間已過三年,聽說他現在是一個了不起的研究員,正專精於研究,看來他不只是個潛水迷,也是個很愛大海的人呢!

雖然潛水已沒有他相陪,但我和表妹還是會去找游伯伯,請他帶我們去潛水,因為我也在不知不覺間愛上了這片大海,總是讓我充滿驚喜的大海,還有那片美得驚豔的海底花園。

 

萱萱,等一下店裡休息帶你去我的秘密基地。』在返回岸邊的路上我對著還在生悶氣的表妹說。

『天阿!你還沒游夠阿!』表妹訝異的叫道。

『算了,看在你終於要告訴我你的秘密基地就不跟你計較。』

『什麼〝終於〞,我本來就是個有福同享的人耶!』我不服的回道。

『有福?那最好是個好地方,不然你就等著吃我的拳頭!』表妹威脅道。

 

   我跟你保證一定會是個好地方的,一個會令你驚嘆的秘密基地,因為那是我這生以來看過最美的地方,是這世界上最美的角落。

 

《完》

 
未來.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美的角落 散文
    全站熱搜

    ﹏ 未來。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