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奶奶生病住院之後

每天,每天

我都會去醫院陪陪奶奶

拿著國外寄來的明信片

陪奶奶聊天說說學校的事情

陪奶奶曬曬太陽看看漂亮的風景

努力做著,健佑在這裡,會做的事情

只想代替他的位子,做他無法完成的事情

看見奶奶笑得很燦爛的笑容

一切都很值得

 

在一個天空陰沉且霧氣濃厚的早晨

~~~

「喂?」

「請問是詩薇小姐嗎?奶奶她‧‧‧‧」

喀嚓

手機從手中滑落,掉在地上碎成一片

我騎著車用最快的速度衝去醫院

 

奶奶微笑的靜靜躺在冰櫃裡

旁邊放著一盒黃色紙盒

看著那有著燦爛笑容的照片

心,就像似被滾燙的熱水不停沖刷般的難受

「詩薇,健佑呢?現在還是不回來嗎?」毅鈞抓著我的肩膀強忍著怒火。

「他最愛的奶奶都不在了,他還是不肯回來嗎?」肩膀上的雙手緊緊抓著。

「對不起‧‧‧‧對不起‧‧‧‧」緊咬著嘴唇,乾澀的喉嚨像卡著般說不出話來。

我‧‧‧一直‧‧‧一直‧‧‧

「又不是你的錯道什麼歉,我是在說健佑他ㄟ。」

「對不起‧‧‧健佑他‧‧‧」抓著衣角的手不停顫抖。

「他‧‧‧兩年前‧‧‧就不在了‧‧」積滿心的淚水,像找不到出口四處蹦撞著。

緊抓在肩上的雙手,瞬間滑落

說他出國,是因為‧‧那是奶奶的‧‧

 

「詩薇啊!健佑最近怎都沒回家啊?」奶奶坐在輪椅上,曬著太陽問著。

在前往考升學考的路上,有一台闖紅燈的車咆嘯而過

「他‧‧‧考完試後要填學校,因為他成績很好,最近要準備很多升學的東西。」

在那之後

健佑再也沒回來‧‧

永遠,沒回來了

「是這樣啊!真希望健佑能去國外讀讀書、多學學東西。」

「健佑‧‧成績在班上一直很好,一定可以的。」

「等健佑去國外時,想看看國外的風景,不知漂不漂亮啊!」奶奶靜靜得看著遠方

心,加速的跳著

「我會請他寄明信片回來給奶奶的。」

謊言 從那時開始

『‧‧‧的願望』

 

經常照顧奶奶的護士走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遞給我一張紙

上面有著奶奶的筆跡:

詩薇,健佑能交到你這朋友真是他的福氣啊。

 

淚水,終於滿溢心口,像找到出口似的從眼角流出。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麻糬泥樂食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