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視上看到『丹麥女孩』的海報時,立刻被Alicia 與 Eddie 兩人的神情吸引。

Alicia那充滿愛與包容的神情

Eddie那找回自我的堅定神情

再加上預告片撥出的最後一個片段是 "Lili"充滿自信地走出來

讓我不禁好奇,是什麼樣的力量讓"她"有勇氣在思想還很傳統的那個世代,勇敢的做自己呢?

 丹麥女孩首支預告-活出自我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wawYBCcGUs

 

以風景畫活耀於1920年的丹麥畫家-埃恩納 (Einar Wegener),原先與同為畫家、以肖像畫為風格的妻子-葛雷塔( Gerda Gottlieb )的關係即恩愛又堅定

但這樣的甜蜜關係,在某日葛蕾塔的請託(或有些慫恿?)下暫替無法出席的模特兒穿上了絲襪、淑女鞋、披上白色洋裝之後有了巨大的轉變

埃恩納穿上女裝的那瞬間,喚醒了內在的女性意識,不久發現裝扮成莉莉才能展現真實的自我

葛蕾塔則是從莉莉的身上找到了畫作的靈感與題材

 

劇情的走向,我個人認為可分成兩大方向,

一、一個是從埃恩納這位跨性別者是如何從發現自己是「裝錯軀體」起,在面對種種的內心煎熬、摸索後到進而接受且認同自己真正性別的心路歷程

二、另一個是身為太太的葛蕾塔,當得知自己的愛人已不在是不是原本認識的那個他,那內心的煎熬與痛苦該如何面對呢? 

 

電影情節就分享到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或許你會有很不一樣的收穫喔。

最後,整理了一些自己看完後的幾個心得和一句很震撼我的一句話,希望大家都能勇敢的活出精彩的人生!

1.好好的愛自己,對方才會珍惜自己

2.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應該受限於社會等批評,就放棄做自己

3.做自己、活出自我,生活亦會是彩色、快樂

4.葛蕾塔對Lili說:我需要我的丈夫,跟他說話....這表達了一位女性,在受挫的時候需要一個寬厚的肩膀的保護

 

arrow
arrow

    ﹏ 未來。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